治疗儿童口吃三个小方法

2009-08-17 14:01:55 来源:百度百科

  下面介绍三个治疗儿童口吃的小方法:

  方法一:

  送给宝贝一个宠物,较好是鹦鹉。这是澳大利亚语言矫正专家向家长提出的建议。引发宝贝教宠物说话的兴趣。为了教会宠物说话,宝贝会尽可能使自己吐字清楚,一字一句地慢慢说。除此以外,宠物也能有效地改善孩子的心理状态。宝贝与宠物说话的感觉,和大人与小孩子说话的感觉相似,没有多少心理负担。持续一段时间后,宝贝的口吃会得到明显的缓减甚至痊愈。[-hzh-]

  方法二:

  耐心、细心地多与宝贝交谈,当宝贝有点进步时,就应给予鼓励和奖励。不要逼宝贝多说话,不要强迫他去做各种练习。当宝贝的口吃有继续发展的趋势时,家长要尽可能避免宝贝受到刺激,听其自然,不但不能训斥,甚至要减少他在公众面前说话的机会。家长要学会耐心倾听,不可打击责骂,让宝贝在轻松、被鼓励的情况下各抒己见,提高自信心。

  方法三:

  让宝贝多听声音优美、表达流畅、内容合适的朗诵录音。如儿童故事、幼儿诗歌等,听熟后,让宝贝跟着一起讲,一起念。注意事项是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,不能有任何急躁表现,更不能使宝贝察觉到你是在矫正他的口吃。假使爸爸妈妈参与其中,与宝贝一起进行,那会取得更好的效果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